信工青年·心中的好老师——周成

作者:时间:2023-12-15 浏览:10

梦想之师:教育的选择与使命

成为人民教师是周成的梦想,也是他最正确的选择。

周成从小就受到父亲的影响,父亲作为一名教师,使他萌生了当一名教师的想法,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毋庸置疑。周成认为,教育不管从国家还是社会来说,都承担了很重要的责任,它为国家富强、民族振兴、社会进步培养人才。

学术探索:周成的科研足迹

周成,硕导,研究员,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,1997年获得了佳木斯大学的学士学位证,2006年获得东北农业大学硕士学位,2013年获得东北农业大学博士学位。

回顾周成的工作历程,他曾主持和参与完成“结球甘蓝物理力学特性及拔取收获装备研究”“水稻测深施肥机研制”等项目20余项,授权专利40余件;发表论文30余篇;获得部级科技奖励7项;2012年研制我国第一台甘蓝收获机物理样机。

学生的守护者:周成的关怀之心

作为一名老师,他关爱学生,军训发书的时候,学生的书籍丢失,他为了帮学生寻找丢失的书,通过咨询书籍去向,寻找当事人,走遍了每个寝室的停车场寻找具有特征的红色电瓶车,通过逐一排查,终于为学生寻回丢失的书籍。此外,他也不定期走访学生寝室,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,同时进行规范和督促。

军训时,周成时刻关注学生身体情况,为学生买水。他对学生认真负责,教导学生以学习为主线,并多次鼓励学生考研,强调考研的重要性。此外,周成喜欢跑步等各项运动,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要多锻炼身体,培养自己的爱好,将身体健康永远摆在首位。他对老师这份工作兢兢业业,力求做到最好。

学生心中的明灯:对周成的温暖评价

正规买球app排行十佳平台电子信息专业的大二学生潘红琴是周成班里的学生,周成对班中每一个学生都无微不至,会抽时间进行交谈问候,询问学习情况并关注生活起居,“很高兴能遇见周老师,同时也很珍惜与周老师度过的时光,希望周老师身体健康,福乐常伴。”

大二学生董艳蓉常常收到老师的关心,“刚上大一的时候,从家里来学校,对交通路线不太清楚,因为疫情家长无法接送,感觉很无助,但周老师在我来学校的前一天就和我说了路线,所以心里也就不害怕了。”师爱无疆,润物无声,周成总是在关怀着学生们。“遇到周老师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,很庆幸能遇到这样一个认真负责的老师”。

大二学生于奥奇说“周老师总是润物细无声地观察着每个学生,常常和同学们促膝长谈,平凡小事也叮咛嘱咐。一次办公室交谈结束后塞给我一瓶芦荟酸奶,说这是他爱喝的,让我也尝一尝。在学校官网上看到我和社会实践伙伴们的合影,还私信问我这是不是我。很幸运在大学求学伊始成为您的学生,读书期间遇到您这样的老师是我的幸运。在您的身上,我看到了您对科研工作的热情,感受到了对平凡生活的热爱,在您的影响下,我也学到了很多人生道理,更加热爱生活。”

周成所带班级的班长钟钰琦表示,“周老师时时关心我们的学习与生活。当同学们沉迷于网络游戏的时候,他总是会进行劝解,并告诉我们学习的重要性。在我们看来,他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,也是一个亲切的长辈,我们可以向他阐述我们的烦恼,也可以倾诉一些问题,周老师都会及时地帮我们解决。”

教育的力量:周成的终身追求

择一事,终一生。一个平凡的职业,一个终生的梦想,一个最正确的选择,周成秉持着对教育教学的高度认真的态度,对学生负责,对每一节课负责,让每个孩子都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亮。周成对学生的培养,生动诠释着“师者,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”这句名言,彰显着教书育人的熠熠光辉。

通讯员:赵亚敏 曹岳雯


打印: